樱见咲夜

原本的lofter上不去惹,是个小号,主刀剑乙女,小龙景光x女审神者

扭蛋、猫和太刀鱼干~その3~

乙女向,和妖怪有关的小故事

现pa

ooc

正义的伙伴(?).ver审神者x搭档刀剑男士.ver小龙景光

今天一发完结了么?没有

企划详细见文末


上篇:その2


——————


刀锋掠处逐渐有了实感。

 

刃尖碰上从面前的虚无里凭空生成的黑影,那些粒子就从着力点再次消散于空气。相比较之前毫无手感的体验,这次稍许有了些确实击打到什么东西的认知藉由刃身的微铮传来——虽然运动量并不大,但好说歹说砍了也有几十次黑影,完事儿了擦擦手,小龙景光自动自觉地在遍地尘土的庭院里挑了一块相对干净的地方坐下。

 

坐下干嘛呢。

吃糖。

 

其名为,补充能量消耗——又叫做,旅人必备自我修养。

 

旅者随身带着食物是常识,付丧神坐下后伸手想摸衣服上那大大小小的包,结果在熟悉的位置只摸到平整布料后才反应过来——现在穿的不是自己常习惯的那套。

 

人设是过期制服学生。

换句话说,莫得出阵的包。

 

于是退而求其次,叹了口气的他从格子裤的兜里随便摸了颗太妃糖出来。

 

是颗糖就好。

 

适当回想一下——可以记起这玩意是扭蛋店左手起第三个扭蛋机里掉落的限定口味,榛子巧克力夹心,一个扭蛋壳儿里放了两个,小姑娘留了一个,给自己了一个,给的时候说着“这可是高贵的限定”十分认真郑重,仿佛给的不是糖是结婚戒指……

……用这比喻好像不太恰当,但不管了,入口时味道还不错。

麦芽糖外壳甜腻腻的好融化,糖精的味道随着榛子巧克力夹心被咬破能充斥口腔。

 

是个不错的补给品。

下次或许可以考虑补充进随身带的物品清单。

 

感受着舌尖留下甜香的太刀先生是这么想的:毕竟时代不同了,昭和时常备的甜食现在不一定买的到,令和年代的、适合当随行补充品的食物有哪些还需要从头调查起。如果有机会的话他是想请教一下人类小姑娘相关知识,说不定还能顺手再在新时代的东京都好好转悠转悠——想象很不错,只可惜现在不是做这些的时候。

 

他嚼吧嚼吧糖的时候那些黑雾又出现了。

 

“诶呀~想跟我打游击战?”

 

太妃糖实际上还没嚼完,但这不妨碍太刀边吃边站起来,他五指扣紧刀柄,刃尖顺着动作对准空气,根本就未将其收入鞘,于是再需要用时就能够十分流利地重新掌握于手中。

 

冰冷、修长,属于金属制武器熟悉的触感。

 

说实话哪怕坐着正神游的那会,也不是没注意周围的动向——倒不如说,本身即为刀剑,随时保持的敏锐几乎都快刻进了本能。他一分一秒都没让视线离开过眼前的景物,只是藉由嚼着糖的片刻时间希望弄清楚那些黑雾的轨迹。

 

若为敌人、便斩杀之。

若非对手、则察其用。

 

可是不对劲啊。

太不对劲了。

 

活了几千几百年的神明大人手握刀剑定定站在原地,总觉得哪里有一种说不上的违和感。

 

周身游荡的黑影如同无定的灰尘。

 

没有攻击力,也没有目标性,哪怕他刚才大大方方地坐下不动,也没见一个黑影会明显地冲着过来,甚至于——只要放着不管一些时间,它们还会自动消失,过片刻再从别的角落飘来一个新的。

原本以为这些是起到扰乱作用的式神,现在看来这个设想也完全不对。

 

这些奇怪的存在似乎没有数量上限、如同蝌蚪漫无目的地在这个结界空间里游荡。

 

——是说,这是个结界。

 

于方才长久的试探中太刀企图总结出这一点。

荒无人烟的庭院、笼罩在一片虚茫中的庭院对面、建筑仍然是模糊的轮廓,像是水中倒影般不切实际。

连自己的搭档都在仅过了五秒的时间差中找不到踪迹,这些似乎都在表明他所面对的是一个空间类型的术法。

 

……哦,说到搭档,不知道人类的小姑娘现在怎么样。

 

想到这里金发的付丧神微抿薄凉的唇线,手起刀落,将游荡至身侧的一道黑雾斩断。

 

通过虎口传来的,是更加切实的手感,仿佛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这结界中的事物也会相应地略有变化。

 

太刀忽然皱起了眉。

 

不妙啊,待在别人的结界太久了——

 

无论什么样的情境,长时间在他人的领地逗留都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

 

——所以、如果不快点找到小姑娘的话……?

 

 

 

 

 

“诶呀,小姑娘听完故事不给点反应么?”

“哦哦,真赞,哈哈哈。”

 

棒读。

 

仿佛为了更好的表现自己的这种情绪,穿制服的人类小巡查还认认真真面无表情拍了拍手。

 

迫真棒读。

 

猫又“啧啧啧”摇着它银灰色的脑袋。

“现在的年轻人啊,一点都不知道尊重老人家。”

“……要我尊重一个刚见面就满口跑火车的妖怪真的很难啊!”

“故事不好听么?”

“您觉得人民警察会信您的鬼话么?”

“这怎么能叫鬼话呢?”

“妖怪说的怎么不是鬼话?”

 

……好像是有点道理。

 

“此言差矣。”

为了防止自己被小姑娘奇怪的诡辩逻辑绕进去,还留有一点理智清明的猫又先生决定让这个话题适可而止。

它左右来回晃动着身后的两根猫尾,黑曜石般的眼睛里倒映着人类。

“小姑娘,看来是不相信吾辈所说啊。”

 

听罢巡查小姐面不改色,摊手点头。

 

不相信——那真是再理所当然不过的操作。

有谁会对一个出口于刚见面的陌生人(猫?)、真实性毫无保证的说辞全盘相信呢。

 

抛却对方是妖怪、做人要明白、看事物要辩证发展地对待等等不谈,即使从最基本的单纯听故事的逻辑出发,也根本不可能的吧?

 

“就算这不是什么新鲜桥段——有什么证据能证明你是一个寄居在妖怪身体内的人类?还有……要我帮忙?”

 

坐的时间久了小姑娘干脆换了个姿势,毫无形象可言竖起单腿用手敲击着发麻的脚踝。

这不能怪她礼数不周,实在是对面的猫又所说太过魔幻,毕竟不是在看今昔物语,也不是作家笔下诡谲的妖精故事,真真切切有个会说人话的猫跟你唠嗑讲自己不是妖,可不得给点思考时间缓缓。

 

“诶、小姑娘不相信也是正常的。只是吾辈所言非虚——但也确实没有证据。”猫又意料之中地点点脑袋,似乎并不气恼,它用爪子扒拉两人之间一动未动的太刀鱼干,从盘子的这边拨到盘子的那边。

毕竟这不是今昔物语,也不是妖精话本——说实话,它也并没有指望这位年轻的小姑娘听了后,能拍着胸脯就说愿意帮忙。

 

可它真的在这里太久了。

 

太久啦,久到自己也数不清到底过了多少时候。没有日夜交替,没有季节的轮转变化,只是日复一日看着庭院里温柔美好的夏景,看鸟雀呼鸣,鱼跃浅池,花草在风过中交织清淡的香味,永恒明媚的天光毫不吝啬地铺满土地。

 

它想,原本以为就会这样一直守着自己最喜欢的院子。

 

长久的时间里,也不是没有误入进来的小孩,四下转了转觉得没什么好玩的又出了去。人类大多看不见非人的生物,因而它大方地在缘廊上舔爪子晒肚皮也不会被发现。

 

可这次来的小姑娘不同。

 

一翻进就来了个四眼相对,猫又甚至觉得——她似乎就是冲着自己而来。

 

“对了,你刚才说这里很奇怪?”转动两圈总算回复感觉的脚踝,年轻的巡查小姐并不知道对面的妖怪在想什么。她单手托着腮,指尖绕住落在胸前的几根头发丝儿,抿着嘴巴歪着脑袋,视线落在缘廊外一派宁静的院景里。

 

不过是不对劲。

这儿确实不对劲啊。

 

哪怕没听猫又的故事,从进入这个庭院开始,就觉得哪里有着说不出的违和。

 

温柔的阳光像假的,艳丽的花朵像假的,要说的话那些飞鸟和游鱼——巡查小姐还是打进入以来,第一次仔仔细细地观察起了这个庭院——她看见那些动物重复着既定的轨迹不断地循环动作。

小姑娘又盯着水波荡漾的池面,清清澈澈透明浅亮。

从树上落下的云雀停在柔嫩的草皮地面,葱绿色干净如缎,毫无别的杂质。

 

——诶,好像……没有影子啊。

 

透彻的水面也好、干净的草坪也好,鸟类和鱼类都没有留下一点影子。

 

“而且还说,以前没有这么漂亮?”

 

“是这样的。”

 

卷着尾巴的猫又点点头。

 

它不太明白人类小姑娘问题的含义,但看着对方的样子,又好像这个问题很重要。

 

“……我想我大概知道点什么了。”

 

托着下巴的小姑娘思考片刻,一拍大腿从缘廊上跃下踩进庭院的阳光里,她向前走了两步又转了个圈,绀青色的制服摆在日照下反射着薄光。

 

她把双手背在身后面对缘廊阴影下的猫又,后者正慢腾腾地四肢着地向她走来。

 

“你看。”

 

小姑娘空出一只手指了指地面。

 

碎石铺的棕色小路干干净净,看不见任何影子。

 

“猫又先生,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呐!这里应该是——”

 

 

 

 

 

 

 

 

——难道真的是结界?

 

昏黄残败的庭院里,太刀只能想到这种可能性。

 

可如果这个假设成立,作为结界来说,守护其的力量又未免太弱。

 

小龙景光看向远处模模糊糊的建筑影子,他无法靠近,但自进入此处以来也未曾被伤害,说到底整个空间只有几个无关痛痒的黑影漫无目的乱窜,连别的新的防御手段都未曾见到。

 

这样真的能被称作结界?

 

——“所谓结界,必然是为了保护什么重要的东西。”

 

好像有谁说过这种话。

 

——“而既然是术法,必定有能维持运转的中心。只要找到‘中心’,就可以打破桎梏。”

 

虽然由于时间过于久远记忆不太明晰,但这几句话因为常被提起,倒是记得很清楚。

 

神明大人斜斜靠在墙上,抬眼即为荒芜的院景,低首能看见腰间的刀鞘。

虽说是活了几百年,但若真的论起术法类的东西,他或许连人类阴阳师都比不过。假设这里真的是一个结界,那么中心是什么?随处可见的只有枯枝碎石,连一点能称得上特别的存在都没……

 

……不是,好像有。

 

要说「被保护」的话,眼前不就有一个吗?

 

太刀看向隔着一个庭院虚虚浮浮的幻影,忽而仿佛想到了什么一般将手腕一翻,自出鞘后从未离手的刀刃被他又收了回去。

所以说,解开这个谜题的关键说不定在于如何进入那个建筑里?

 

但他暂时靠近不了。

 

金发神明思索再三,又回到来时的墙头,两三步踩上不久前自己翻进来的砖墙的缺口塌陷,小龙景光稍一借力,跳了下来又回到了墙外的世界。

 

——“所谓‘当局者迷’,即要跳脱限定的框才有可能发现真实。”

 

这话也是「那家伙」常挂在嘴边的台词。

昭和的青年意气风发,凭借一腔冲动就敢直接莽,从某种含义上来说,令和的人类小姑娘似乎在这点上也不差。

……不知道算优点还是缺点。

 

翻墙后开了个小差的刀剑九十九神,现在站在夏日正午的东京都里。

 

头顶接受到了炽热的阳光的洗礼,蝉鸣不厌其烦地在耳旁聒噪,正好是工作日,本来就少有人走动的近郊小道,现在日光似乎要给路面上的白漆都烘烤的融化。

 

风穿行在街道上扬起了神明的衣摆,随绀青的布料舒展开的弧度,小龙景光再次挥动了手腕。

 

指节扣紧刀柄,刀刃斜于身前,流光闪过的刀尖对准了眼前的墙面。

 

如果说里面无法靠近的话,那么真正的结界入口——

 

他将凝集在手腕的全力发出,带着刀刃破空而斩上墙面的凹陷,金属鸣铮的声响里强大的冲击力沿着刀身反弹回虎口,看似是拿刀砍墙的正常反应,只有太刀自己知道手感不对。

 

他根本没有碰到墙面。

 

在与砖石相击前,刀势就被什么阻挡住了,看不见、摸不到、但切切实实地存在着。

 

“——就在这里。”

 

无形无影,是为结界。


——————


企划 @特殊对策取调室企划主页 !


好不容易收回来一个伏笔我又扔下去一个

感谢小可爱基友 @芝香墨鱼 帮我顺剧情呜呜呜!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樱见咲夜 | Powered by LOFTER